close

有看過2013年請假攻略的請舉手~(我!我!我!....)
嗯~我都聽到了(幻聽嗎?ㄎㄎ)
今天,為了廣大愛放假滴倫~瘋兔打算推薦一款行動辦公軟體-OfficeSuite Pro滴最新版本OfficeSuite Pro "7"喔~為甚麼叫他行動辦公軟體呢?因為他剛剛好有搭上"雲端"這班列車ㄚ~(但是...瘋兔不告訴大家甚麼是雲端...自己問google大神去啦~)

前面廢話的一堆,終於要讓主角出來亮亮相了,登登登登~(圖在下面啦~呵呵)
1

安裝開啟後,略過授權、註冊..balabala等步驟後...還有字體套件可以安裝喔~
2

點安裝後...為什麼要開啟Chrome??有不祥的預感喔??
3

沒想到...還要另外付4.99美金....太小氣了啦~
4

本來還想說HamiApps現在特價199大洋說....開始期待HamiApps也可以販售字體...然後賣30大洋就好(幻想中...),哈哈哈哈~
5

字體先不理他好了,反正今天的重點是在OfficeSuite Pro "7"咩。
開啟後,簡潔有力的告訴你,就只有支援Word、Excel和PPT三種辦公軟體,另外再加碼一組"使用手冊"。
6

螢幕方向由左往右,或是點"OfficeSuite Pro 7"旁邊滴三條短線,還會有一串功能列喔。
7

依序看下來分別是
首頁-就是4個大圖的那一頁啦。
最近使用過的檔案、範本-這兩個項目你還問我,我就要哭給你看喔~
我的文件-這邊就像是你製做好檔案,儲存的位置,當然也可以自己修改,不過瘋兔從來就不是勤勞滴動物,都麻是用預設滴位置,比較不會搞混啦。
內部儲存空間、SD卡-可以從這邊開啟你放在手機內存或是記憶卡的檔案。
PS.他還有快速搜尋和依字母排列的功能,真的很適合瘋兔這種記憶體不足滴腦袋瓜使用....
8 9

遠端檔案-雲端功能就在這裡啦,從這裡,可以輸入自己的雲端硬碟帳密,從OfficeSuite Pro 7就可以直接開啟Word、Excel和PPT囉。
Fackbook-可以輸入Fackbook帳號,但是,瘋兔最討厭沒隱私,就不幫大家看看囉~
10

另外還有設定、客戶支援...等服務,這邊一樣略過(不要說瘋兔懶惰,這種太基本的功能說明,如果瘋兔打太多,會有一種瘋兔是傻子的錯覺)

現在,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角-行動辦公軟體的介紹囉。
有認真看滴輪,瘋兔前面其實就有說到"雲端"兩個字囉,迷錯迷錯,就是遠端檔案這個功能啦,雲端到底是甚麼,瘋兔還是不想說....(因為瘋兔不想再繼續漏漏長下去了啦),不過,看懂瘋兔對遠端檔案的敘述,對雲端應該也會有點概念才對(沒有的話...找google大神啦)

首先,先從OfficeSuite Pro 7支援的雲端硬碟中,選一組輸入啦,例如像瘋兔自己常用的是Dropbox,瘋兔就選擇Dropbox來當例子囉。
11   

輸入完帳密後,OfficeSuite Pro 7會跟Dropbox要授權,點選"Allow"就可以囉。
PS.因為瘋兔手機有安裝Dropbox,而且也有登入過,所以他會直接抓瘋兔的Dropbox帳號,如果想登入另外一組,點"Change"變更即可。
12 12-1   

第一次使用時,可能會都空空的,可以點選最右邊的PDF icon,選擇"顯示支援的檔案"就會跑出來囉。
選擇想要編輯修改的檔案時,瘋兔覺得好奇怪喔,剛點進來,會跟瘋兔說沒有檔案,必需要再點一次最右邊的PDF icon,點選"顯示支援的檔案",才可以看的到檔案。
13   

調整比例的方式就向調整圖片大小的方式一樣,手指向外撥就是放大尺寸,反之就是縮小尺寸囉。
14 15

輕按螢幕就會顯示這份文件全部頁數,以及現在正在瀏覽頁數等的相關訊息。
16

輕按螢幕約兩秒,就可以開始編輯囉啦。
螢幕下方則是功能bar。(當然它的功能沒有微軟的來的多,但瘋兔認為,這些基礎功能就足夠囉,畢竟,你不可能真想要在手機或平板上製做一份精美且功能強大的Office文件吧)
而且,功能bar的icon,與電腦看到Word功能bar的icon是相同的,嗯~果真"Suite"(取諧音啦~不要說瘋兔不認識字喔)

一樣從左到右開始介紹:
字體設定-基本的中英文字體,以及大小都在這邊設定。
複製格式、字體粗體、斜體、下底線、文字靠左、置中、靠右,編號、顏色以及底色這種太過基礎的功能,瘋兔就不再廢話啦。
17 18

不過,瘋兔有瞄到一個印表機圖案的icon,這個功能就是雲端印表機啦,設定一組網路印表機後,就可以直接印出來囉。
(不過...瘋兔沒有網路印表機,沒辦法展示給大家看囉)。
19 20

另外,編輯好的文件,點選"儲存"後,就會自動上傳到雲端伺服器,也就是你的雲端硬碟囉~
21

Excel的使用方式也是相同的,但多了一些計算功能。
22 23

OfficeSuite Pro 7在PPT編輯以及製做功能方面較弱,僅有簡單的編輯功能,可沒辦法製做美美滴PPT喔。
24

介紹就到這囉~反正現在HamiApps正在特價,原價450,打了5折以上,只要199(被發現了,瘋兔其實是一個貪小便宜滴傢伙....噓~秘密喔~因為瘋兔在朋友面前都假裝潘仔說... ㄎㄎ),有興趣的就自己使用看看囉。

當然,總結還是要跟大家分享,瘋兔使用過-OfficeSuite Pro 7後,對他的觀感還不錯,使用介面不陌生外,操作也很簡單,唯一有微詞的地方就是...字體太貴啦,不過,瘋兔最愛的還是它的雲端功能,像瘋兔最討厭上課和帶課本,常常心血來潮或頭撞到才會去學校看看同學和老師,幾乎沒有一次帶到課本的,不過幸好,我們學校滴老師都粉認真,幾乎每個都有做PPT,所以,我常常拿我滴小小白,上我們學校滴伺服器抓上課資料,或是作業沒交,被通緝時,也會趕快上學校伺服器抓..."填好資料"後再上傳,這樣的生活才是21世紀應該有的生活態度阿,雲端萬歲~呵呵

一樣,提供下載連結囉~
HamiApps

HamiApp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狂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